MacOS MAMP怎样添加扩展

在MacOS下开发,最常用的LAMP开发环境架设工具就是MAMP & MAMP PRO了。其使用确实简单,但是一旦你需要一些额外的扩展时,就需要自己想办法编译了,笔者知道给MAMP添加扩展会有不同的方法,但一下介绍的仍然是笔者认为最简单的方法,思路其实来自于Google。

首先你需要确定你的MAMP所使用的PHP版本,因为MAMP可以在PHP5.2, PHP5.3, PHP5.4之间切换的。

然后你需要下载相应版本的PHP源码,之后解压缩到MAMP对应PHP版本的include/php目录,这里我是为PHP5.3.20添加扩展,所以源码解压缩到以下目录,注意php目录里面就是源码本身了,不会再有php5.3.20这样的版本目录。

/Applications/MAMP/bin/php/php5.3.20/include/php

然后还有一点就是你需要把MAMP的对应版本的bin添加到环境变量。

export PATH=/Applications/MAMP/bin/php/php5.3.20/bin:$PATH

这样,你就可以在命令行直接使用MAMP当前对应的php版本指令了,这里我们用到的是pecl命令

pecl install memcache

然后,就会自动开始编译,而你需要做的仅仅是将编译好的扩展添加到php.ini,如果用的是MAMP PRO,需要注意php.ini的位置。

需要思考两个问题

  1. 我们并没有使用MAMP官方的components包,因为我觉得这种方法更简单。
  2. 我们必须要下载PHP源码,是因为编译过程中需要一些头文件MAMP软件包默认是没有的。

学会这种方式之后,我们就可以举一反三,彻底解决本地环境编译扩展的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