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基于socks5的http代理的设置方法

现在主流的代理方式是基于shadowsocks的socks5方式,这是一种局部代理方法,浏览器可以通过插件使用这个代理,但不是任意软件都可以使用的,很多软件不支持socks5方式,一般会支持http代理。

除了直接架设http代理,我们还有一种选择,就是将流量从http代理端口转发到socks5代理。Mac下,能够实现这个事情的方法有很多,比如polipo,proxychains,不过配置起来比较复杂,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个配置起来比较简单的方法。

注意,这种方法需要依赖于本机有个能够正常工作的socks5代理。

依赖

  • Homebrew

安装

brew install privoxy

配置

vim /usr/local/etc/privoxy/config

只需要配置第一个地方

forward-socks5   /               127.0.0.1:1080 .

如果需要修改端口,可以改如下配置,否则默认是8118

listen-address  127.0.0.1:8118

启动

# 加入开机自启动服务
brew services start privoxy

# 不加入开机自启动服务
privoxy /usr/local/etc/privoxy/config

对开发人员来说的好处

一些常用的软件有时需要代理才能够正常下载组件,比如sublime textatom, npm, git, bower等等。以目前天朝的网络环境,掌握一定的代理技巧是十分有必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