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创建分支并推送到远程分支

在为公司技术部选型博客系统的过程中,最终选择了Hexo+Git内网构建的方式,一方面是希望大家学会这一优秀的静态博客系统的使用方法,另一方面,也是希望大家逐渐熟悉Git,为下一步真正的项目代码迁移到Git做准备。

Git上手很简单,但其实很复杂,很多命令都并没有真正理解,就算学会了也很容易忘,这就需要不断实践,也需要时间来体会。

本文的重点主要还是学到的一点Git知识,做一个记录,感觉不记下来不久以后还会忘。

创建分支

git checkout -b richardyu

添加远程版本库

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_REPO_URL

推送到远程分支

git push origin richardyu:richardyu

删除远程分支

git push origin :richardyu

获取远程分支

git clone -b master GIT_REPO repo

在clone之后,获取远程的其他分支

git fetch origin BRANCH:BRANCH

注意,删除远程分支不会删除本地分支,还可以再推回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