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Bitbucket无法访问和push

近日的网络不知道又出了什么状况,各种被墙,尤其是Bitbucket不能使用,严重影响了工作的效率和心情,有时候是网页打不开,有时候是不能pull或者push,通过搜索找到了解决方法,记录如下。

这里,我们需要有一种翻墙措施,你可以是自己的VPN, ssh翻墙, goagent,或者其他,笔者是Mac系统,翻墙暂时使用的是鱼摆摆(不知道是啥东西的可以去搜搜),这个VPN开启的端口是9743, 如果用goagent,端口可能是8087,这个端口号接下来会用到。

切换到git项目目录,这里我们使用的是bitbucket的https项目路径,假设之前是可以正常工作的,为了可以让push也翻墙,我们需要做如下设置:(再一次说明,以下不是完整设置,仅仅是为了解决本文标题所说的状况)。

git config --add http.proxy 127.0.0.1:8087
git config --add https.proxy 127.0.0.1:8087
git config --add https.sslVerify false
git config --global http.postBuffer 524288000 #非常重要,否则可能提交不成功。

之后我们就可以push了,当然以上设置也可以直接在.git/config里修改设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