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译]使用RVM安装Ruby on Rails

本文译自How To Install Ruby on Rails on CentOS 6 with RVM,转载请著名原文出处及译文出处。

关于 Ruby on Rails

Ruby on Rails,简称RoR,是一个应用程序集合,提供给开发者一个快速创建Web应用程序的开发框架。

安装Ruby on Rails环境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,不过幸运的是有许多工具可以让安装RoR的流程尽可能的简单。本文基于CentOS6,根据实际安装时的经验对原文步骤略有调整,虽然RVM支持在任意账户下安装,但这里还是以root账户为例,会为以后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
第一步,安装RVM

在我们做任何其他步骤之前,首先要从源做一次更新以确保我们下载的所有包(Package)都是最新的。

yum update

一旦上面的更新结束,我们就可以开始安装RVM(Ruby Version Manager)了,这个程序可以让你在一台服务器上使用多个版本的Ruby。

如果你的系统里还没有安装curl,请从安装curl开始。

yum install curl

安装RVM只需要在终端执行以下指令。

curl -sSL https://get.rvm.io | bash -s stable

安装后,我们需要加载RVM

source .bashrc
source .bash_profile

为了保证RVM正常工作,RVM自己有一些软件依赖需要安装,可以通过以下指令查看这些依赖。

rvm requirements

以上指令将自动安装依赖,一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安装额外的依赖包,比如笔者在一台服务器非常顺利的执行了这个指令,而在另外一个服务器上则需要安装一个依赖包:

yum install -y libyaml-devel

以下是参考的反馈信息:

Checking requirements for centos.
Installing requirements for centos.
Updating system-

.
Installing required packages: patch, libyaml-devel, libffi-devel, autoconf, gcc-c++, patch, readline-devel, zlib-devel, openssl-devel, automake, libtool, bison............. ...............
Requirements installation successful.

第二步,通过RVM安装Ruby

一旦我们安装好了RVM,安装Ruby是非常容易的。这里要等待比较长的时间。

rvm install 1.9.3

因为RVM支持多个Ruby版本,所以我们需要告诉系统我们默认使用哪个版本的Ruby。

rvm use 1.9.3 --default

第三步,安装RubyGems

为了让RoR程序正常工作,我们还需要安装许多Ruby组件,这些都需要靠RubyGems,和前面一样,RubyGems我们也通过RVM来安装。

PS: 实际测试中,安装了Ruby 1.9.3后,就已经安装了gem,不需要执行下面的指令。

rvm rubygems current

第四步,安装Rails

最后就是安装Rails了,只需要执行一行指令,但是可能要等上一段时间。如果你安装Rails的目的是安装Redmine,就不用执行下面的指令了,因为Redmine的安装流程会自动安装合适版本的Rails。

gem install r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