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Jenkins长时间运行后样式丢失

这个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,在百度和Google都能搜到,本文以CentOS 6.3为例进行记录。Jenkins是通过yum方式安装。

原因是系统自动清理/tmp目录(参考:/etc/cron.daily/tmpwatch),但Jenkins默认把图片和样式资源解压缩到/tmp下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我们需要重新设置Jenkins的tmp目录。

cd /var/lib/jenkins/
mkdir tmp
chown jenkins:jenkins tmp

vim /etc/sysconfig/jenkins

找到JENKINS_JAVA_OPTIONS,在之前的基础上,增加tmpdir部分,笔者在默认安装的基础上,修改完之后如下所示:

JENKINS_JAVA_OPTIONS="-Djava.awt.headless=true -Djava.io.tmpdir=/var/lib/jenkins/tmp"

之后重启Jenkins即可

/etc/init.d/jenkins restart